DSC01819

去年,因為買了NEX - 5N ,為了幫他找歸宿,找上了ANGEL媽定製相機包,可是手工畢竟不便宜,(還是有買)

於是興起了自己動手作的念頭,從一開始一針一線的縫,到買了手壓式的縫紉機!

21203136741853_864

就是上圖中的可愛縫紉機,不過我覺得我有點手殘,怎麼壓都會歪掉!

而且因為他無法「回針」又是「單線」所以線很容易就掉了! 甚麼是「回針」?「單線」?

我剛開始接觸時也是非常不了解! 能不能回針其實攸關了縫製的東西牢不牢固,回針也可以說是倒車(縫),

其實就是當我從左車到右的前面一小段,要再從右車回去左邊,然後再車回來,

可以使開始和結尾足夠牢固,不會一勾到就脫線了! 

 

「單線」和「雙線」的差別,在於你的縫紉機上,有幾個供應線的地方,這樣講應該很清楚!

有兩個供應線的地方,也就是雙線,正面和反面的線是不同的,如果你用了兩捲不同顏色的線,

正反面的線顏色就會不同! 雙線會比單線來的勞固,不過也要貴一些的機子才會有雙線的功能!

( 這邊指的貴一點得機子是在200~1200的範圍中,大約650以上的才會有! )

 

總之呢,這台小縫紉機的好處就是隨身攜帶方便,如果在外褲子破了之類的 (!?) 可以很快得稍維補一下

不過如果是要做完整的作品就無法了! 而且她的穿線一定要正確,不然完全縫不住喔!

他們家的東西是送得挺大方的! 針和穿針器都很大方,只是線有點容易斷掉! 換上自己的線就會好很多唷! 

 


 

 

在買4411之前我看了很多台市面上便宜的縫紉機,便宜的二手才200、300元,

全新的600~1200元左右的縫紉機,因為剛開始接觸,很怕買了很貴的我不會用就很浪費,

但是又怕太便宜,當然就不好車啊!! 而且沒人幫我修機器  於是陷入兩難之中!!

最後,在小K的鼓勵 (ㄙㄨㄥˇ   ㄩㄥˇ) 下 ,買了SINGER 勝家的4411,

會選擇他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去看了美國的購物頻道的介紹?! 

總之就是看了人家實際操作的樣子,然後感覺heavy duty 就不會被操壞!

而且勝家又是大牌子,感覺不會很難修!然後就買了

 

  他的名字叫小灰

DSC01821  

小灰的功能在大廠牌裡其實是算是很基礎的,有一些不同的花樣、可以開扣眼、調針距等等,

不過對於我只是想車包包來說是很足夠了唷! 操作上其實不會太難,但是如果沒有熟手在旁邊教,

我覺得引下線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說到這個就超感謝小K媽的! 

小K媽是幫我收小灰、教我用小灰、幫我把小灰寄到新竹的大恩人!!

 

回歸正題,引下線難的是梭子的線要怎麼拉,然後要怎麼「引」,我自己看了說明書半天,覺得超級難的!

簡單說一下怎麼用,就是把梭子的線「逆時針」的遶,然後乖乖繞上蓋子上要你卡住的地方,

拉到透明線以外把蓋子蓋上,接著就是左手拉著已經穿過針的線的尾巴,右手轉動右側的手輪 ,

然後左手拉拉看,會看到壓布腳下面有條線被勾起,像是驚嘆號的形狀,拿針把他勾出來,

下線是從壓布腳下面的洞洞跑出來就對了,不會有被透明蓋壓到的情形喔!

DSC02398  

有這麼多花樣可以選喔! 阿愣好可愛


DSC02399

裡面還有燈,讓你在車的時候看得比較清楚,因為小灰有點大,外面的燈光實在有點進不來!

 

我的小灰因為當時買的時候在特價,沒有送自動穿線器,不過其實多穿線,也不會很難穿啦

如果我之後真的老花再去買來加就好了 (不送就不送!!)

 

總而言之,我對小灰真是滿意到不行,目前都沒有出過包,只有我上次不小心車到拉鍊頭把針弄斷了!

也很簡單換,完全不難!  真是花對錢,買到好東西了! 謝謝老公

 

 

以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